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传媒学院获批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

发布人:张旭东 时间:2021-08-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旭东)教育部社会科学司8月19日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正式立项名单,传媒学院有2项申报项目经严格评审被立项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
  传媒学院获得立项的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中,罗新宇申报的《网络生态视角下智媒传播的舆论风险防范与治理研究》为新闻学与传播学类项目,马权威申报的《中国电影语言的民族化路径研究》为艺术学类项目。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教育部面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高层次社科研究项目,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作为全国人文社科领域高级别纵向科研项目,竞争异常激烈。本年度,全国高校共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青年基金、自筹经费项目31488项,最终立项2362项,立项率为7.5%。
  据了解,我校获批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共2项。此前,传媒学院曾立项3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