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院留学生举行第一届汉字书写竞赛活动

发布人:李志光 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志光)为丰富我校留学生语言文字知识,提高其使用规范语言文字的能力,进一步激发留学生书写汉字的兴趣,培养留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加深对汉字及汉文化的认知,63日下午,我院在10号楼国学教室举行了“我与汉字有个约会”汉字书写竞赛活动。

此次汉字书写竞赛包含看图识字、汉字注音、部首拼写、汉字变脸、汉字组词等五个部分。参赛的留学生有备而来,从容应对,展示了良好的语言素养和扎实的基本功。经过考官最终评卷,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留学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汉字书写水平,也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理解,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海外传播和中外文化的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