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第六期传媒大讲堂开讲啦!中传教授教你如何“即兴评述”!

发布人:陈泳鑫 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陈泳鑫)4月28日下午,由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主办的第六期传媒大讲堂在第三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传媒大学张政法教授,讲座的主题是《即兴评述的原则与程法》,我院播音主持专业全体师生和其他系院400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政法教授从中国汉字的演变引出“述”的本质,并通过实例举证,师生互动传授“述”的方法和原则。谈及“评”,张政法教授把评论原则放在首位,引导学生关注评论内容的真实性,从生命至上,社会效益优先的角度教授“评”的原则和方法。真正把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知识和学术思想的传授中。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学生获取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张教授诙谐幽默,超然豁达的个人魅力。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教师李艳丹表示:“此场讲座令人受益匪浅,真正感受到了好的课堂教学,不止于传授知识和技能,还有认知方式和学习方法的浸染,更有超越课堂之外的人生观,世界观的熏陶和洗礼”。

讲座结束后,不少学生意犹未尽,纷纷与张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