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传媒学院师生与武汉人民艺术剧院老师研讨“沉浸式互动话剧体验”

发布人:刘宁 时间:2021-05-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刘宁)2021年5月13日,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经典话剧《同船过渡》在南阳大剧院巡演,传媒学院师生与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林立老师、周丹老师近距离深入探讨、体验。

首先,林立、周丹老师从台词、表达方式、形体语言等方面对剧本进行细致入微地讲解,随后同学们在舞台上对话剧片段进行现场演绎。对于在表演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两位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18级韦岚同学与20级陈泳鑫、李刚同学更是与两位老师进行了即兴表演,两位老师的反应能力、语言驾驭能力和即兴表演能力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以话剧《同船过渡》为例,刘宁老师现解读话剧表演与播音主持的学科相互促进关系,舞台表演对于播音主持学习的启示和借鉴意义。

本次活动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深入探讨实践教学的活动之一,对于提升学生的应用能力有着积极意义。据悉,以南阳大剧院提供的平台为基础,传媒学院师生将进行更多实践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