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汉语言文学专业为考研学子授“秘籍”发“锦囊”

发布人:张娜 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娜) 9月1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考研指导和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在传媒学院10310教室举行,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教研室的张娜、张旭东两位副教授为本专业学子考研指点迷津,传授“秘籍”。

为进一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倡导好学风建设,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从提升学生学历学位层次着手,专为20多名有考研意愿的本科生开设“小灶”,解决学生关心的考研有关问题,引导学生在考研路上少走弯路,尽快驶入“快车道”。交流会上,二位老师就招生单位分区、学硕和专硕、学校和专业如何均衡选择、如何制定备考计划收集信息等进行了重点解答

线上交流环节中,考上中国地质大学的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赵雪迎同学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围绕学习方法、复习规划、情绪调节、选择学校、复试心得等为学弟学妹介绍了诸多有价值的信息。考上华中师范大学的白如行同学和考上西南大学的修冰蔚同学则分别结合自己报考的专业和备考历程向大家介绍了复习技巧及注意事项。他们还线上回答了考研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和问题。

“今天汉语言文学专业组织的考研交流会特别有意义,这让我学到了很多考研知识,坚定了考研必胜信心,相信我离成为一名硕士研究生的目标会越来越近。”参加完考研交流会辅导后,正在备考的2017级汉语言专业学生王水平、余欢等同学充满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