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阳理工学院第十七届校园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郑丹丹 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经研究决定举办“青春新力量,未来新声音”为主题的校园主持人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新力量,未来新声音

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

四、赛程安排

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11月15日前,各学院推选出2~3名优秀选手进入复赛;11月20日将进行复赛,决赛拟定于11月底举行。

五、参赛内容

(一)复赛

1.业余组

(1)精彩亮相(时限4分钟):每个选手的展示内容为自我介绍(1分钟)和才艺展示(3分钟)。要求要充分展示选手风采,能够体现自己节目主持的风格、创意和语言表达能力。

(2)自备稿件创意播读(时限2分钟):创意文稿以文学作品和新闻为主。

(3)即兴演说(时限3分钟):根据现场抽取的关键词,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进行即兴演说。30秒准备时间。

2.专业组

(1)自备节目(时限4分钟):可以准备音频、视频等节目,能够体现自己节目主持的风格、创意和语言表达能力。

(2)自备稿件创意播读(时限3分钟):创意文稿以文学作品和新闻为主。

(3)新闻评述(时限3分钟):根据现场抽取的题目,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进行现场评述。

(二)决赛

1.业余组

(1)创意展示:展示方式由选手自行设计,可配合选手的PPT或者动画,充分展示个人的表现力和创意。

(2)模拟主持(时限3分钟):选手随机抽取直播场景,一分钟准备时间后自主策划直播节目并展示,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节目策划能力以及对突发情况的处置与把握(考察场景例:新闻播报节目,天气预报,娱乐脱口秀等)。

(3)即兴演说(时限3分钟):根据现场抽取的关键词,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进行即兴演说。30秒准备时间。

2.专业组

(1)创意展示(时限3分钟):可以准备音频、视频等方式体现自己节目主持的风格,体现自己风格、创意和语言表达能力,可以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主要考验选手的个性与风格,以及个人主持能力以及对舞台的把控能力。

(2)模拟主持(时限3分钟):选手随机抽取直播场景,一分钟准备时间后自主策划直播节目并展示,考察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节目策划能力以及对突发情况的处置与把握能力(考察场景例:新闻播报节目,天气预报,娱乐脱口秀等)。

(3)新闻评述(时限3分钟):根据现场抽取的题目,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进行现场评述。

六、参赛要求

(一)比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为我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其余专业的学生为非专业组。

(二)请各学院于11月15日前将推选出来的优秀选手报名登记表(附件1)纸质版保送至传媒学院郑丹丹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557989109@qq.com 。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最佳人气奖2名,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八、比赛联系人及方式:联系人:郑丹丹 吴磊;电话:18503778812 17638797915。

                                                                                           共青团南阳理工学院委员会

                                                                                              202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