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第五届创意写作大赛征文启事

发布人: 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

2022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等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我校大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民族自信,抒发爱国情感,我校继续举办第五届创意写作征文大赛,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征集具有深厚爱国主义情怀、有个性思维、独特表达的原创作品。

一、大赛宗旨

展现当下大学生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人文思想与创新精神,推广创意写作,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高层次人才,激发青年学子的写作热情,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母语表达能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二、征稿对象

全校在校大学生

三、主办单位

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

五、征文要求

(一)主题

1.指定主题: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以“喜迎二十大 青春著华章”为主题,书写青年学习、成长奋斗、奉献的青春故事,歌颂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中涌现的青年人物及其光辉事迹,记录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百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涌现出的先进青年代表,抒发对党的诚挚热爱,对共青团的深厚感情。

2.自由主题:能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姿多彩的社会生活,表达对社会和人生的积极思考(不限具体题材)。

(二)文体及字数要求

1.虚构类文体:中短篇小说、创意剧本、诗歌。

字数要求:3000至60000字;诗歌不少于15行。

2.非虚构文体:纪实性散文、非虚构小说、田野和社会调查。

字数要求:不低于2000字。

(三)参赛要求及参赛方式

1.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参赛作品未获得过相关其他奖项。

2.参赛方式:作品发送到nylghyywx@163.com。每位同学最多提交作品2篇。

3.作品上交截止时间:2022年11月15日。

4.作品请注明作者姓名、专业、年级、学号及联系方式标明类别(虚构类还是非虚构类)

六、征文评比

本次活动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定,评定程序如下:

初审:由大赛评审委员会成员筛选出所有符合征文要求的优秀入围稿件;

复审:由评审委员会成员协同聘请的相关专家,在入围稿件中评选出最终的获奖文稿。

七、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大赛将根据学生参与情况,按照虚构类和非虚构类分别评出一定数量的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特等奖:1名,价值500元的图书卡+荣誉证书;

一等奖:3名,价值300元的图书卡+荣誉证书;

二等奖:5名,价值200元的图书卡+荣誉证书;

三等奖:10名,价值100元的图书卡+荣誉证书。

八、其他事项

(一)颁奖典礼:2022年12月上旬,举办颁奖晚会,邀请院领导及相关专家,对获奖同学进行表彰,同时表演朗诵、吟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二)作品推送:所有获奖文章将在传媒学院或齐贤文苑微信公众号、学校校报等平台相继推出。

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