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阳理工学院“疫情中洋溢的青春活力”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 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

全校师生: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进一步丰富疫情期间广大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弘扬在抗击疫情中形成的伟大爱国精神,抒发家国情怀,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校决定开展“疫情中洋溢的青春活力”主题征文比赛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疫情中洋溢的青春活力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8日—11月30日

三、征文对象

南阳理工学院全体师生

四、举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二)承办单位: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

五、活动内容

结合学生实际生活,以“疫情中洋溢的青春活力”为主题,开展征文比赛。主要展现近年来疫情影响下我校学子蓬勃不灭的青春活力。以“抗击疫情”“青春活力”“展望未来”等为关键词,从抗疫经历、志愿者经历、过去发生的新闻事件、个人感悟等出发,讲述自己的故事、身边的典型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六、参赛要求

(一)征文要求紧扣主题,抒发真情实感,内容积极向上,文笔流畅观点正确。

(二)题目自拟,体裁可以是散文、小说、记叙文等。

(三)征文须保证原创性,严禁从网络下载。

(三)文字简洁生动,篇幅在1000-3000字。

(四)提倡无纸化,只收电子稿件(Word或WPS格式,A4页面,主标题(题目自拟)为2号宋体,副标题为“——疫情中洋溢的青春活力”征文,3号仿宋,副标题下用4号楷体注明学院、班级、姓名,正文为3号仿宋,固定行距为1.5。作品名为“学院+专业班级+姓名+联系电话”(附件2)。

七、评选安排

(一)初评:各学院自行组织开展初评,面向院系内部进行文章征集,组建征文评审小组,遴选整合优秀文章2-6篇,于11月15日前统一将电子版报名表(附件1)和参赛作品(附件2)打包发送至邮箱1327418623@qq.com,纸质版报名表(附件1)盖章后交到东校区20教207办公室。

(二)终评:2022年11月16日-30日由学生处和传媒学院组织征文比赛评审小组,统一对提交征文参赛作品进行评选。

(三)征文比赛交流指导QQ群:620317656

八、奖项设置

比赛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并对获奖的个人予以表彰。

附件1:“疫情中洋溢的青春活力”征文比赛报名表

附件2:征文格式范例

                                          南阳理工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

                                          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

                                             2022年10月11日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