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南阳理工学院第四届创意写作征文大赛启事

发布人: 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挥洒热血、奉献青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今天,历史迎来了新的时代,广大青年必将是新时代的主角,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道,“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大学生是青年的主体,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主力军。为了丰富我校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拥有坚定的信念、远大的理想,培育他们爱国爱党、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感,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我校将举办第四届创意写作征文大赛,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征集具有深厚爱国主义情怀、能够反映时代主题、拥有个性思维,以及表达形式独特、内容富有思想性的原创作品。

我校已连续举办三届“创意写作”征文大赛,选拔出了众多优秀作品,其中部分作品参与国家级征文比赛获得奖项,部分作品推荐给学校校报等刊物陆续刊登发表。

一、大赛宗旨

展现当下大学生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时代面貌、人文思想与创新精神,推广创意写作,培养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高层次人才,激发青年学子写作热情,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母语表达能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二、征稿对象

全校在校大学生

三、主办单位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四、承办单位

传媒学院

五、征文要求

(一)主题

1、弘扬正能量,歌颂爱国爱党爱家乡精神的作品;

2、以城市、乡村为背景,反映社会发展、时代面貌的作品;

3、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姿多彩的社会生活,表达对社会和人生的积极思考的作品。

(二)文体及字数要求

1、虚构类文体:短篇小说、创意剧本。

要求:500030000字。

2、非虚构文体:散文、诗歌(不包含旧体诗)。

要求:散文不超过6000字,诗歌不低于20行。

(三)参赛要求及参赛方式

1、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参赛作品未获得过相关其他奖项。

2、参赛方式:作品发送至nylghyywx@163.com,也可以学院为单位于1125日前交到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教研室(10205房间)。每位同学最多提交作品2篇。

3、作品上交截止时间:20201125日。

4、作品请注明作者姓名、专业、年级、学号及联系方式;标明类别(虚构类还是非虚构类)。

六、征文评比

投稿必须是原创作品,且未在公开刊物或网络上发表过,否则视为无效稿件;本次活动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定,评定程序如下:

初审:由大赛评审委员会成员筛选出所有符合征文要求的优秀入围稿件;

复审:由评审委员会成员协同聘请的相关专家,在入围稿件中评选出最终的获奖作品。

七、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大赛将根据学生参与情况,按照虚构类和非虚构类分别评出一定数量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总奖项设置如下: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

获奖者将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并可申请学校的单项奖学金。所有获奖文章将在院校各微信公众号、学校校报等平台相继推出。

                        党委学生工作部

传媒学院

2021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