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阳理工学院首届汉字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郑丹丹 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增强青年大学生对汉语作为母语的情感,提升大学生的汉字认知及应用能力,坚定“文化自信”,根据南阳理工学院学科专业竞赛工作安排,学校决定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举办“南阳理工学院首届汉字大赛”。

    一、大赛宗旨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断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二、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汉字立自信”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传媒学院

    四、参赛对象

南阳理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五、比赛安排

1、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2、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具体比赛形式可参照河南省汉字大赛),并做好相关记录,自下发通知之日起于2020615日前结束。按照专业初赛结果,每个系院各推荐5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决赛由传媒学院统一组织。

3、决赛时间及地点

2021622日下午3001010410106教室进行。

    六、报名方式

1、报名邮箱。参加决赛学生以学院为单位进行信息统计,各学院分团委负责统计报名人数,以学院为单位以表格的形式把参赛选手信息(报名表)发至nylghyywx@163.com信箱。

2、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037762232655

张娜:13782139082   王沛:15993131555

    七、奖项设置:

具体奖项设置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

获奖者将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及单项奖学金并择优参加河南省汉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给予400元、200元、100元的现金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南阳理工学院首届汉字大赛

 

党委学生工作部

传媒学院

202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