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阳理工学院“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党史朗诵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郑丹丹 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史,弘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回顾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展示勇于拼搏、锐意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我校特举办“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党史诵读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传媒学院

    三、活动时间:2021年5月20日——2021年7月1日

    四、活动对象:南阳理工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地点

初赛:各学院自行组织

复赛:传媒学院国学教室

决赛:领创空间二楼报告厅

    六、活动内容

(1)报名(5月20日——5月22日)

参赛对象:全院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报名方式:各学院自行安排并统计报名信息。

朗诵稿件要求:稿件需要紧扣“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紧密围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历史阶段的党史内容,结合本人所学所思所悟进行诵读演讲和故事分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从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取得成长进步及助力疫情防控等,所有传播正能量的作品均可。朗诵题材不限,诗歌、散文、叙事文皆可。

(2)本次活动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初赛阶段(5月23日——5月24日

  各学院要广泛动员在校学生积极踊跃参与活动,并按照要求和标准组织开展朗诵比赛进行选拔。各学院最终推荐1至2个作品,于5月24日前将作品报名表(附件1)上传到邮箱:1142957878@qq.com联系人:陈浩15737374477。

  第二阶段:复赛阶段(5月26日)

由传媒学院协助主办方对各学院推荐的参赛选手信息及作品进行审核整理,组织开展复赛,评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

时间:5月26日19:20

地点:传媒学院国学教室

流程:①作品诵读②评委打分、点评。

  第三阶段:决赛阶段(6月3日)

10名晋级选手抽签决定顺序进行比赛,比赛内容分作品朗诵环节、个人展示环节、即兴评述环节。决赛采取现场打分的形式,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优秀组织奖。颁发证书及奖品。

时间:6月3日19:30

地点:领创空间二楼报告厅

流程:①10名选手抽签决定顺序进行比赛。②评委点评。③现场打分,公布成绩④颁奖典礼。

  第四阶段:节目录制宣传工作

将决赛10名选手的作品进行录制,经后期包装后在各大宣传平台上进行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

    八、评分要求

 大赛采取 100分制,最后得分取平均值。(参考附件2)

1、内容(30分):朗诵内容符合本次大赛要求,主题突出,健康向上,思想性强。

2、表达(30分):语音清晰,表达自然流畅;感情真挚饱满,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

3、表演(30分):衣着得体,与朗诵内容相协调;精神饱满,姿态得体大方;手势、表情等身体语言运用恰当,正确表现经典的内涵;表演与朗诵融为一体。朗诵形式富有创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4、时间把控(10分):单人朗诵规定时间3—5分钟,超时酌情扣分;多人朗诵规定时间3—8分钟,超时酌情扣分。

附件:1.南阳理工学院“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朗诵比赛报名表

     2.南阳理工学院“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朗诵比赛评分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

传媒学院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