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传媒要闻 >> 正文 传媒要闻

传媒学院分工会举办“学茶艺文化 展巾帼风采”活动

发布人:李志光 时间:2023-03-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志光)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传媒学院分工会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学茶艺文化 展巾帼风采”活动。

3月7日下午,传媒学院分工会邀请茶艺师给全体女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茶艺课。首先,茶艺师结合PPT,给大家讲解了中国茶的文化起源、品种、产地;然后,现场给大家表演了茶艺,讲述了茶桌礼仪、泡茶的要素与技巧等。老师们兴趣盎然,在温杯、洗茶、泡茶、闻香、奉茶的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茶艺之美。

茶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中国茶文化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珍品,此次活动既是一堂中国传统文化课,又是一堂艺术修养课。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女教职工不仅学习了茶艺文化知识,进一步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精神文化,更重要的是大家在一泡一斟中舒缓了身心,从清茶杯盏中汲取了力量,轻装上阵再出发,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继续绽放美丽芳华。(摄影记者/李志光 校对/郑丹丹 审核/刘书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