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传媒要闻 >> 正文 传媒要闻

我院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国家级立项

发布人: 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岳小玲)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印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10号),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我院王玉良老师指导的“南阳大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短视频创作平台建设“获批国家级立项,实现了传媒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零的突破。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设立,是“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自4月份立项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在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张允主任的带领下,提前组织项目的培育、遴选、申报、打磨,终于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对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意义,持续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教学、师资、平台、机制制度保障和体制机制,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和专业教育、通识教育深度融合。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提升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支持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项目管理模式,切实提高创新创业项目的育人实效。(校对/王玉良 审核/李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