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传媒要闻 >> 正文 传媒要闻

我院喜获2023年河南省示范校建设重点实施项目

发布人:李铮 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铮)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关于做好 2023 年示范校重点实施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办发规〔2022〕418号),我院“应用型传媒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获批为2023年省示范校建设重点实施项目。

2023 年省示范校建设重点实施项目旨在持续推动河南省应用型本科示范校建设工作,通过项目带动、资金引导、政策扶持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示范校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该项目通过自主申报、专家评议等环节,全省共遴选确定71个项目,涵盖产业学院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集群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6个重点领域。

我院的《应用型传媒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项目》立足于社会治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依托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省级一流课程、多媒体实训室以及校外融媒体就业实习基地,根据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专业认证要求等,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应用型传媒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是推进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网络与新媒体、汉语言文学等多个专业实验实训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力保障,项目的获批对提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具有很好的引领作用。

近年来,传媒学院积极构建产教融合发展新生态,以融媒体基地建设为契机,将人才培养优势与新媒体平台优势相结合,发挥传媒高等教育在“新文科建设”视域下的功能,推进模式创新,完善全链条的育人机制,进一步培养出适应行业发展、交叉融合的应用型传媒人才。(校对/马权威 审核/王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