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传媒要闻 >> 正文 传媒要闻

示范带动 同向同行 ——传媒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活动月”教学观摩

发布人:李铮 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铮)为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质增效,助力打造思政课程,11月1日,传媒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教学观摩,院长李存主持,副院长王焕玲、骆志方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11111

我院李艳丹、陈硕、吴倩倩三位老师分别以“晚会开场白”、“现场报道”、“文艺作品演播”为主题,以视频图片导入、情景模拟、互动问答、作业评析等形式,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公开课。课程结束后,示范教师与观摩教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就课程思政的课前设计、课堂教学、课后评价等关键点进行了探讨。

李存院长对此次观摩课活动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这三位教师都是我院获得国家级或省级教学竞赛的优秀教师,此次观摩课显示出了三位教师深厚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而她们善于学习新的教学技术和手段的精神也值得大家学习。青年教师一方面要及时吸纳学科前沿信息,让教学内容深起来、新起来,另一方面要充分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让课堂活起来、动起来。高校教师不仅要做学问,还要培养做人,切实体现思政课教学与专业课教师同向同行的教育理念,真正发挥高等教育专业人才培养“1+1”的协同育人效应。(摄影记者/马权威 校对/王焕玲 审核/李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