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传媒要闻 >> 正文 传媒要闻

传媒学院与南阳市博物馆开展“院馆共建”

发布人:张允 时间:2022-05-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允)5月13日,传媒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暨传媒学院业界导师聘任仪式在南阳市博物馆举行。传媒学院院长李存、党委书记刘书营,副院长罗新宇、王焕玲、党委副书记陈飞与南阳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南阳市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晓杰,副馆长尹俊敏、副书记周励等出席,仪式由副馆长王玉君主持。

王晓杰馆长首先致欢迎词,他说:今天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一周年的日子,宛博与传媒学院举行“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具有重要的意义。宛博将以成为传媒学院大学生就业实践基地为契机,加强与传媒学院深度合作,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长效机制,制定行之有效的实践模式,充分利用宛博馆藏文物、陈列展览、文创研学及专家团队等优势,为传媒学院在校大学生提供优质、合适的校外实习岗位,为社会培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秀人才。

李存院长详细介绍了传媒学院本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她指出:南阳市博物馆是南阳的城市文化会客厅,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文化资源。未来,传媒学院的人才优势可以与南阳市博物馆“让文物活起来”“让文化活起来”的目标结合,双方可以在社会教育、讲解服务、数字化博物馆、智慧研学等诸多方面开展联合创作实践,有着广泛合作的美好前景。

刘书营书记为王晓杰馆长和王玉君副馆长颁发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业界导师”聘书。

李存院长和王晓杰馆长共同为南阳理工学院传媒学院南阳市博物馆“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共建为起点,加强在实践教学、大学生实习方面的合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同时,用人才优势助力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传媒学院还开展了“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老师们带领留学生代表体验南阳市博物馆“十大”研学项目之一“编钟乐舞”,并参观“文明在宛——南阳历史基本陈列”。

留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直观的感受到了南阳历史的久远、文化的深厚,加深了对南阳历史文化和中华文明的认识,受益匪浅。未来,他们将用自己的语言向更多的外国人讲述南阳故事、中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