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传媒要闻 >> 正文 传媒要闻

传媒学院成功申报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发布人:马权威 时间:2022-03-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马权威)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传媒学院申报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正式获批。

网络与新媒体属于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是顺应数字信息时代发展需要和移动信息互联发展趋势而产生的新专业,面向互联网和数字化科技,具有较强的跨学科和应用性特征。该专业文理兼收,授予文学学士学位。经过专业的学习,既让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同时又能经历数字传播实务的综合训练,满足广播电视网络、通信网络、互联网络等各种新媒体行业所急需的专业人才。

近年来,传媒学院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努力构建教育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无缝对接。因此,在谈到新专业建设与发展时,传媒学院院长李存说:“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体现新文科建设的理念,也是传媒学科、技术学科以及艺术学科走向融合的体现。近几年我国新媒体行业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新媒体运营职位成为近年来人才需求增长最快的职业之一,所以这个专业未来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