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传媒要闻 >> 正文 传媒要闻

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刘书营为学生们上党课

发布人:杨军 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杨军)4月18日晚,传媒学院在14号教学楼202阶梯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北京冬奥会与中国文化表达”的党课讲座。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书营主讲,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8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0419105516

刘书营从文化和“文化自觉”的基本概念开始,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以及与西方文化的主要区别。用自身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解释了“文化自觉”的内涵——对“根”的找寻和继承上,对“真”的批判和发展上,对发展趋向的把握与指引上。然后,他重点围绕北京冬奥会中蕴含的中国文化元素:从北京冬奥会办会理念、到整个比赛过程所呈现的中国传统哲学思想、文化习俗、科技创新以及志愿者形象展示等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解读。他指出,北京冬奥会所表达出的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也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面而生动的阐释。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北京冬奥精神,强化“文化自觉”,推动传统优秀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讲述好中国故事,展示好中国形象,传递好中国声音。

微信图片_20220419105532

微信图片_20220419105538

微信图片_20220419105542

刘书营以北京冬奥会为切入,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让大家更深刻了解奥运背后中国文化的内涵,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

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认真听讲并记录党课内容。(摄影记者/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