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传媒要闻 >> 正文 传媒要闻

传媒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 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旭东)为提振青年教师的科研信心,帮助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10月19日,传媒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质量与水平进行再动员部署。院长李存、副院长罗新宇与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及学院科研办主任参加。

李存向大家传达通报了学校近期召开的科研工作例会的主要会议精神,并对学院目前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隐性问题。她叮嘱广大青年教师,要积极转变思想意识,既要抓好教学,还要搞好科研,做到教学和科研互相促进;要树立科研信心,找准研究方向,培育科研团队,主动取经和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她表示,学院将积极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支持广大青年教师做好科研工作,助力提高科研质量和水平。

罗新宇对学院今后科研工作做具体安排部署。他分析了学院近阶段科研工作取得成绩的原因和因素,盘点了学院科研资源家底,并详细列举了学院科研工作所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他勉励广大青年教师要做到“三个积极”:积极行动起来,鼓起科研干劲;积极撰写科研论文,申报科研项目,提升科研能力;积极处理好面临的各种困境和障碍因素,学会做到统筹兼顾和弹钢琴,积极投身科研。他提出三项具体要求:青年教师要做到至少加入学院一个科研团队;每年至少撰写和发表一篇学术论文;每年至少申报一项课题,增加科研前期研究积累,从而为下一步自己提升科研层次、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奠定良好基础。

青年教师们表示,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端正自己的科研思想,克服困难与不足,为学院科研水平提升和自己科研能力提升切实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