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传媒要闻 >> 正文 传媒要闻

全国三等奖!青年教师陈硕从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摘回

发布人:李志光 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志光)7月30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闭幕式在复旦大学举行,传媒学院青年教师陈硕副教授获得本次大赛三等奖。

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以“落实以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为本大赛目标。活动2020年9月30日正式启动以来,全国31个赛区的 50386名教师参加了大赛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了大赛省(区、市)赛,高级职称教师参赛比例接近70%。本次参加全国赛的有199 门课程的300位教师(含随行团队教师成员),其中部属高校(含部省合建高校)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课程数为31、25和22,地方高校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课程数为 39、41和41。

据了解,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比赛环节主要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网络评审环节中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成绩占总成绩的50%,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成绩占总成绩的 15%。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此项成绩占总成绩的 35%。

该大赛共有30名教师获得一等奖,69名教师获得二等奖,99名教师获得三等奖。此外每组还评出了教学活动创新奖、教学学术创新奖、教学设计创新奖。

在今年4月举行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上,陈硕在副高组中以优异成绩晋级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该组别中全省共有三名教师晋级国赛。(李志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