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传媒要闻 >> 正文 传媒要闻

传媒学院举行第四期“传媒工作坊”暨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 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张旭东)1229日下午,传媒学院在中文技能综合实训室举行第四期“传媒工作坊”暨科研工作座谈会,通报科研工作情况,畅谈2021年设想打算,汲取意见建议,动员课题项目申报院长李存、副院长骆志方及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的20余位教师参加本期活动。副院长罗新宇主持。

罗新宇通报了传媒学院2020年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完成情况。围绕目标任务情况,他主要从省级和市厅级课题立项结项、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发表、专著和教材出版、获得荣誉与奖励、社会服务横向合作项目等方面,总结了全体教师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学院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希望大家能够提升信心,克服困难,立足基础,从小做起,完成好科研相关任务,做好2021年度课题项目申报,为传媒学院科研工作取得更好成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各与会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下一年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方面的初步计划和打算;深入探讨交流了大家在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瓶颈与问题;针对如何申报高质量科研项目、如何与企事业单位合作完成课题、如何撰写和发表学术论文、如何发挥团队力量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各位老师也都积极发表意见建议,提出了对策和思考。

李存作总结。她对学院2020年度取得的成就表示欣慰和赞赏,并对广大教师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针对座谈中大家所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认真研究,消化吸收,尽力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好科研条件和服务平台。她强调,一是广大教师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保持持之以恒的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好科研工作的规划和计划,集中凝练好研究方向和内容;二是既要立足于自身专业又要坚守学院提出的“面向学术前沿,面向交叉学科,面向区域特色”指导思想,认准科研方向,在研究专长基础上进行拓展研究视野和范围;三是统筹推进教研和学术科研,精准选择,认真研究权威期刊特点和规律,真正提升研究水平和能力。

  本次座谈会为传媒学院本学期特色科研品牌“传媒工作坊”活动划上了圆满句号,广大教师也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度科研目标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