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传媒要闻 >> 正文 传媒要闻

传媒学院留学生冬至过上“饺子节”

发布人:王斤金 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特约记者/王斤金)1221日是我国重要节气——冬至,俗话说“冬至大如年”,为让外国留学生感受中国冬至吃饺子的节气习俗,传媒学院特邀请外国留学生一起和老师们包饺子、吃饺子,体验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这些留学生主要来自俄罗斯、乌克兰、吉尔吉斯斯坦和尼日利亚等国。在传媒学院留学生教室,国际交流合作中心副主任高东晓、科长徐君怡和学院院长李存,副院长罗新宇、王焕玲及部分教师欢聚一起,共享包饺子的乐趣。

活动期间,老师们现场示范,手把手教留学生如何包饺子,并向他们介绍中国冬至节气的风俗习惯。在欢声笑语中,留学生们很快学会了包饺子,并捏出了一个个造型不同的饺子。饺子包完后,留学生们和老师们一起煮饺子、品饺子,体验和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留学生们表示,还是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最美味最好吃。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既寓教于乐,又让身处异国他乡的留学生感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