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传媒要闻 >> 正文 传媒要闻

传媒学院邀请业界专家参与2021人才培养方案研讨

发布人:马腾飞 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特约记者/马腾飞)为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完善课程体系,形成更加科学合理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1022日上午,传媒学院特邀河南鹰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陈举来到我院参加2021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领导李存、刘书营、罗新宇、王焕玲与播音与主持、广播电视编导、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教师一起参加集中研讨。

院长李存向陈举介绍了传媒学院各专业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及现有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情况。她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各专业能够拓宽新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思路,进一步结合各专业自身特点,从而体现和突出自身特色。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和教师分别就2021人才培养方案定位、专业方向设置以及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讨论过程气氛热烈。陈举建议,一是培养目标应符合专业定位,做到“贴地而行”,从描述层面应更具可操作性;二是培养方案应体现对学生“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要求,做到“三观”呈现积极向上,具有正能量;三是课程排列应有递进,理论课与实践课要结合不同学习阶段设置在相应学期;四是关联度高的课程可考虑适当合并,根据课程类型做好“大课程”的优化。他认为,培养目标应当符合学生未来的实践需要,符合新媒体时代的发展。

党委书记刘书营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在座教师加强交流,认真听取业界专家的意见与建议,充分吸收消化,修订和完善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最终实现我院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研讨会后,我院还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李存向陈举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