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传媒要闻 >> 正文 传媒要闻

传媒学院举行科研工作推进会暨“传媒工作坊”

发布人: 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罗新宇)  9月29日,传媒学院科研工作推进会暨第一期“传媒工作坊”举行。会议就如何做好科研工作作具体部署安排,首期“传媒工作坊”主讲人王玉良博士与全体教师分享了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的经验和体会。院长李存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副院长罗新宇主持。副院长王焕玲、骆志方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科研工作推进会通报了传媒学院近5年的科研工作概况,分析了本学院科研工作存在的优势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目标和任务。会议认为,传媒学院已具有良好师资队伍基础、良好科研能力基础以及良好文字基本功底等科研方面工作的突出优势,并已取得了一定成绩,只要努力克服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就一定能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和成绩。关于今后学院科研工作的建设,会议提出,一是要围绕学术前沿、交叉学科和地域地特色的“三个面向”,推进科研工作理念创新;二是要突出平台带动,提升科研层次和水平;三是要重视团队建设,凝练好研究方向;四是要坚持开放共享,营造良好的科研工作氛围;五是要聚焦高层次项目,争取国家项目的突破。

“传媒工作坊”是传媒学院为提升全院教师科研和教学能力而搭设的学习平台,每月定期由学院教师主讲和分享交流科研和教学中的好做法和好经验,促进大家共同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围绕人文社科项目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王玉良博士重点就申报书应注重创新和规范、申报项目要有好的选题、要重视课题设计论证和技术性等方面向大家作了报告。整场报告干货满满,让与会教师汲取到了不少新鲜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