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扬帆起航丨传媒学院系列团课圆满结束

发布人: 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开展了传媒学院首届系团课,传媒学院团委书记郑丹丹老师和大二辅导员杨军老师为主讲人。老师们以“如何做好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为主题,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刻苦学习、发扬志愿服务精神,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积极地向团组织靠拢,争当入团积极分子。

  随后,老师们让学生写了对共青团的认识和自己的入团动机,以及对自己未来的展望,还与学生做“共青团知识抢答”互动游戏,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中央共青团微电影。这不仅增进在座同学们对共青团的了解,更激荡起大家心中的热血积极之情。全体学员聚精会神地汲取知识、认真聆听做笔记,也有很多同学提出问题,全场沉浸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

  10月27日,传媒学院院团课第一期结业水平测试在20教教室举行,郑丹丹老师到场进行指导、监督。

  本期系入团培养教育工作自2022年10月24日至10月28日,历时五天,共授课8小时,讨论2小时,撰写心得体会两篇,即兴演讲一次,结业水平测试一次。综合日常考勤、平时表现、水平测设等多方面考察,最终确定杨鹏睿等13名学员通过传媒学院第一期团员培养对象考察。

  通过此次系列团课,大批优秀的入团积极分子受到系统培训,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也激励他们努力奋斗,改善自身作风,更加积极地向团组织靠拢。同时,这也为今后各团支部工作的积极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各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在今后会带领同学们在行动及思想上更进一步。

  青春之火,为民族而燃烧;青年之心,为祖国而跳动。

  愿与各位携手共进,成为具备较强社会责任感与自我奉献意识、能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的有志青年,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最伟大的祖国和人民,为最好的时代谱写最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