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扮靓家乡,你我有责|志愿青年向基层报到(二)

发布人: 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尽绵薄之力,不留遗憾,以星火之名燃青春之光,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更是青年一代的责任。在寒假期间,我院大学生积极响应向基层报到,协助开展卫生清扫、立面清理、设施清洗、占道商贩劝阻等相关活动。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得体会吧!

  20汉语言文学郭畅

  参与社区组织的“文明交通岗”、“电动车辆规整”活动。在志愿服务期间,我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在我和其他几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的城市会变得更加整洁和美好。活动中,我们志愿者把随意摆放的单车放到指定的区域,并按顺序摆放整齐,也劝阻乱停乱放的路人自觉把车辆放在规定位置并向他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为城市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同时,通知暂停于路边或路口的电动车车主,向他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告诉他们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他们按顺序将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应停的地方。许多行人由于图方便而随意停放,并不遵守停放规则,为了让他们理解并遵守,我耐心的向他们讲解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且主动帮助老年人摆放车辆。

  社会实践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使我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在以后的时间中,我会积极主动参加社会服务,为社会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积极的新时代青年、斗志昂扬的返乡大学生、“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优秀团员,在大一上学期寒假期间,我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并与当地环卫工人为伴,投身于社区卫生整理活动,协助开展了卫生清扫、设施清洗等多项活动。

  22汉语言文学赵宸玉

  经过这段时间的劳动,虽然累得腰酸背痛,头晕眼花,但是穿上了工服就要有使命感,就要承担一份责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以吾之渺渺成国之泱泱,能够为社区的整洁、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我累并快乐着。

  22汉语言文学王一帆

  作为大学生更应该懂得“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即受助于社会当以奉献社会为追求并将其付诸于实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有责任为生我养我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次活动中,我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也真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爱护社区环境的理念。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不会忘记这一天赋予我的重大意义,更能理解清洁工叔叔阿姨们的辛苦,我会自觉地维护环境卫生并带着这份责任与担当奋发前进。

  在返乡这段时间中,社区开展了志愿者活动,我积极向社区报道,我进行了帮助小区打扫卫生,并对一些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22编导二班白国飞

  在工作上,我积极参与并投入到学校班级组织的各类团员活动中,不断学习和借鉴他人工作中的好方法、好经验,保证自己的工作出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