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团学活动

扮靓家乡,你我有责|志愿青年向基层报到(一)

发布人: 时间:2023-01-09 浏览次数:

  1月3日团市委下发了《关于发动团员青年助力1050攻坚行动的通知》,为持续推动中心城区清洁城市美化家园扮靓双节1050专项攻坚行动,现将团市委组织部有关工作要求强调如下:

  要积极依托“大学生向基层报到”系统,发动返乡学生向街道、社区报到,协助开展卫生清扫、立面清理、设施清洗、占道商贩劝阻等相关活动。我院同学积极响应号召,在此次攻坚行动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我院学生对此次活动的参与。

  21播音1班黄家帅

  我是21级传媒播音1班的黄家帅,大二的这个寒假,我加入了我们普会寺乡的青年志愿者的行列,奔走在每一个乡村院落。我始终坚信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一代。我认为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最敬仰是少年志,放假返乡之后我第一时间加入到了乡镇返乡人员登记工作,为他们进行登记检查,确保他们安全返乡。雾蒙蒙的天气虽然身上是冷的,但是能帮助家乡,帮助乡亲邻里,我的心是暖的!随后,我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将专业知识与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增强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升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为更好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贡献一份力量。此外,我会每天早晨六点去各个村庄路口打扫卫生,希望能用自己的绵薄之力给社会带来一份美好。

  22编导一班焦佳怡

  我是传媒学院22编导一班焦佳怡。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自入团以来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类活动。进入大学以来,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个光荣的共青团员,处处严格地要求自己。作为一个学生,我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但成绩不等于满足,而是作为一种动力促使着我进步,促使着我走向成熟,融入社会,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自返乡回家后,我密切关注社区活动,积极参加相关人员组织的活动。为持续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常态化创建,提高城市颜值、擦亮城市名片、增强城市活力,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社区组织了发动返乡学生向街道、社区报到,协助开展卫生清扫、立面清理、设施清洗、相关活动。在社区里叔叔阿姨的指导下,我主动承担了打扫楼道的任务。

  22编导2班管卓艳

  我是传媒学院22编导二班管卓艳,保持我们生活空间干净卫生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为了响应团市委的号召,也为了城市的干净卫生,作为大学生,我来到了社区做志愿清洁。2023年1月7日,在疫情刚刚放开的特殊时期,多清洁多消毒有利于减少病毒传播。与社区相关负责人沟通后,我开始清扫地面垃圾,清洁楼道扶手,并且在各个楼道内都喷洒了酒精消毒,有一些居民乱扔垃圾,我看到后会耐心地上前劝阻,大家也都十分配合。也有好多居民看到我的行为为我点赞夸奖我,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更加用心地去做好志愿活动。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增强了作为大学生的责任感,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学会了如何与不同的人打交道。不止现在,以后我也会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锻炼自己,为世界奉献自己的一点爱。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积极参与团委组织的攻坚活动,努力在1050专项攻坚行动中彰显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为美化社区和城市环境做出贡献,为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