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思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务思政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传媒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电影《长津湖》

发布人:李志光 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志光)109日下午300,传媒学院组织“观看红色影片  增强爱国情怀”主题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电影《长津湖》。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部队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交战,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将美军1个多师分割包围于长津湖地区,歼敌1.3万余人,扭转了战场态势,但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通过观看这部影视,老师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没有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作战、巨大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立足本职岗位,教出更多政治立场坚定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