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传媒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人: 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招生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0377-62232659(广播电视编导),62232657(播音与主持艺术),62232655(汉语言文学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具有扎实的广播电视编导基础理论知识,熟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特性,具备较强的广播电视节目策划、摄影摄像、编辑制作等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广播电视概论、视听语言、摄影技术与艺术、新闻学概论、电视摄像、非线性编辑、电视剪辑理论与实务、影视包装与后期特效、影视灯光与照明、影视影视编剧、导演基础、广播电视编导、艺术概论、记录片创作、传播学概论。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广播电视新闻机构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创意策划、摄影摄像、编辑制作、文化宣传等方面工作。

学位学制

艺术学学位,学制四年。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新闻传播基本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口与传播能力,能在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岗位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播音、主持、采编制作和相关口语传播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播音主持语音与发声、播音主持创作基础、广播节目播音主持、电视节目播音主持、新闻采访与写作、广播电视文案写作、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

就业方向

毕业生面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宣传策划工作,亦可从事播音主持教学工作。

学位学制

艺术学学位,学制四年。

汉语言文学(创意写作方向)专业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系统的汉语言文学理论与知识,掌握各类实用文体写作技能,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具备良好的创意写作能力和新媒体应用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本专业主要专业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理论、语言学概论、写作思维训练、创意写作基础。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从事文化创意、新闻传媒、编辑出版、广告宣传、文案策划、文化会展、文秘公关、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

学位学制

文学学位,学制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