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传媒学院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开讲啦!

发布人: 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张艺敏 陈凯悦 陈淑萍)10月17日下午,传媒学院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一)在学院会议室拉开帷幕。本期主题为《中国电影语言的民族化路径研究暨省部级科研项目申报交流》,由马权威副教授主讲,李存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马权威副教授结合他立项的教育部规划课题《中国电影语言的民族化路径研究》,从研究目的、目标、研究基础、课题国内外研究现状与意义、研究的基本框架、内容等几个方面等展开了充分的论述和剖析。同时介绍了教育部人文社科、河南省哲学社科、河南省软科学、其他部委项目等四类项目的申报要求和特点、难点。他强调省部级项目重点在平时积累,研究要有系统性和连续性,关键点在申报,突破点在创新。

讲座结束后,学院科研负责人王玉良副教授围绕本次讲座内容作了点评发言。

会议最后,李存院长作总结。她指出此项活动举办的目的是挖掘潜力,激活动力;互学互鉴,共同提升。希望全院教师凝心聚力,先行者要示范引领,教师个人要积极主动,相互启发,互促互进,全面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据悉,该项活动每周二下午举办,每周一个主题。本学期学院将邀请8位优秀教师代表,他们从自身成功的案例出发,分享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国社科、教育部项目申报和参加国家级教学创新大赛等的相关经验。活动形式包括主题学术讲座、公开课、经验分享会等。(摄影记者/于伟宾 李文彬 校对/李志光 审核/李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