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传媒学院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三:早期中美电影交流史研究暨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

发布人: 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齐紫旭)10月31日下午,第三期“传媒学院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在20教会议室举行。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负责人、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玉良老师结合自己的项目研究,对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会议由王焕玲院长主持,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王玉良老师首先分析了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初衷与诉求,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早期中美电影交流史”,从研究方向与前期积累、申报书的选题、论证设计、填写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每一部分都结合实例,寻找项目申报中的规律,并总结出许多实用的技巧,供老师们参考。王玉良老师特别提醒老师们要注重平时科研成果的积累,早日凝练自己的研究方向,在项目申报时做到有的放矢。

会议最后,张旭东老师做了总结。他指出王玉良老师的整个分享过程内容充实,不仅对项目申报进行了聚焦式的解读,也观照了当下的学术研究,十分落地,老师们表示收获甚丰。通过经验分享与交流,更坚定了大家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决心和信心,对我院教师高层次社科项目的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摄影记者/徐昊华  校对/李志光  审核/王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