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传媒学院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四: 课程思政教学经验分享

发布人: 时间:2023-11-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铮)11月7日下午,第四期“传媒学院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在20教会议室举行。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播音与主持教研室陈硕老师结合自己参加国赛尚未经历和申报河南省思政样板课的经验与大家做了分享。会议由李存院长主持,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陈硕老师从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意义、课程思政建设目标、思政融入点的选择、课程思政教学方法的创新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她结合自己主讲的课程提出了课程思政实施的八个路径,她强调,课程思政教学是生命与生命之间的交往过程,希望老师们能够用心付出,用爱诠释,用情浇灌,打造出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激情课堂。

会议最后,骆志方院长做了总结。她指出陈硕老师的整个分享过程内容充实,语言幽默,案例丰富。不仅对自己的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分享,也给大家列举很多其他学科思政融入的经典案例。通过经验分享与交流,更坚定了我院教师立足本职工作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信心,对我院教师以后的课程思政教学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校对/李志光 审核/王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