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传媒学院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五: 拟剧理论视角下的高校教赛评判标准初探

发布人: 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学生记者/于伟宾 杨乐)11月14日下午,第五期“传媒学院教学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在20教会议室举行。播音与主持教研室吴楠老师结合自身参加高校教赛的实战经验与其评判标准的研究进行分享,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DSC038702

吴楠老师从理论视角、印象管理和水平评判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首先提出了以拟据理论作为研究背景,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总结了高校教赛中印象管理的重要性,她强调除了着装、课件、环境等外在表现,还要注重内容和形式的创新,让课堂好看、好懂、有亮点。最后,吴楠老师指出理性是当今高校教赛的水平评判的重要标准,应兼具基于专业理论的内容与和谐的整体美感,这将有助于在比赛中取得成绩。

DSC038823

会议最后,播音教研室主任李艳丹老师做了点评。她指出吴楠老师的整个分享过程内容详实,案例丰富,亮点纷呈,对我院教师今后参加高校教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校对/马权威 审核/王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