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传媒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第十一期博士论坛

发布人: 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王一臻)12月12日,南阳理工学院第十一期博士论坛在东校区21教演播厅举办。本次论坛由校科研管理处主办,传媒学院承办。论坛以“智媒时代学术前沿与文化转向研究”为主题,聚焦新闻热点与学术前沿、智能语音助手、外国文学、中国动画以及战地摄影等相关领域。传媒学院院长李存、副院长骆志方、副书记陈飞和近300名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科研负责人王玉良副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由来自湖州师范学院的常凌翀教授做主题讲座,他深度解析了智媒时代下的新闻热点与学术前沿,并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对国家级项目申报从选题到内容框架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常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其他级别的社科项目申请书出发,结合成功立项和未立项的申请书进行条目解读和对比分析,分享填报过程的一些技术要领、实操技巧、撰写体例和经验教训等,为师生带来了一套操作性极强的方法解读,现场反响热烈。

本次论坛下半场邀请了传媒学院的刘珊珊博士、尹红茹博士、马权威博士、张允博士进行学术报告,他们分别就“基于价值采纳模型的智能语音助手用户心理研究、恩古吉后期小说转向研究、新时代中国动画电影中传统意象美学的实践转向、全面抗战时期中国战地摄影研究——以沙飞作品为中心的考察”等议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四位博士结合自己新近的研究内容,从不同视角阐释了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常凌翀教授对四位博士的报告做了精彩的点评。

最后,王玉良副教授在总结中指出,本次博士论坛十分成功,强化了学术交流,促进新闻传播学、文学、艺术学等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为全面提升教师学术水平打下了基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外高水平专家学者的密切联系,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拓展学科视野,激发创新潜能,共同推进传媒学院整体科研水平的提高,力争取得更多高层次的学术成果。(校对/王玉良 审核/李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