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上海大学博士生刘宁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人:李艳丹 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艳丹)2023年9月26日下午,传媒学院邀请了上海大学博士生刘宁来我院开展题为《社会变革与技术演化的双重视域下播音主持学习的变与不变》的学术讲座,传媒学院院长李存、副院长骆志方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全体教师、21级、22级全体学生参加。

刘宁老师从近几届央视主持人大赛赛制变化讲起,运用数据、表格等形式清晰地呈现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面临的社会变革及科技潮流的强大冲击,剖析了学生学习过程中个体心态变化的关键因素,激发了学生对如何应对专业转变、调整个人心态的全面思考。

讲座内容丰富,不仅谈及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使命、意识形态的重要性、还论及媒介素养的培育路径等,拓宽了学生的专业视野,给学生专业学习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20级学生陈泳鑫说:“讲座给同学们指明了播音专业学习进步的方向,让大家更加坚信播音主持不仅是一门技能,更是一门艺术,它蕴含了无法被机器复制的情感、创造力和独特性。”此次讲座引领同学们能够更加自信、积极的面对未来的挑战。(校对/李志光 审核/李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