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传媒学院邀请业界导师陈举开展纪录片专题讲座

发布人: 时间:2023-05-2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特约记者/马腾飞)为进一步开拓学生视野,强化学生的实践创作能力,传媒学院5月18日下午邀请业界导师陈举为我院师生开展纪录片创作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李存主持,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_DSC1653

讲座中,陈举以自己执导的纪录片《汉藏两地书》为例,讲述了摄制组三次深入藏区拍摄的背景和过程,分享了纪录片制作的细节和纪录片背后的感人故事,真实地再现了这群藏族青年奋战于高寒高原地区基层卫生部门的心路历程,引起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陈举与师生针对纪录片的选题策划、拍摄技巧、剧情设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他强调,纪录片的精神内涵在于文化意识和求真品格,虽然镜头捕捉的是现实世界,但其传达的人文语义和张力能越过现象直达本质。

_DSC1705

李存最后做了总结。她说陈举老师的分享不仅提升了学生用影像记录时代、人物、生活的能力,更是对大家一次灵魂的触动和精神的洗礼。同学们在创作作品时,要以陈举老师为榜样,投入真挚的感情,才能够创作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作品。

与会同学表示,此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对纪录片创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对推动我院实践教学的开展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摄影记者/刘崇威 校对/王焕玲 审核/李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