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新时代语言传播认识论”首期传媒大讲堂云讲座

发布人: 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李艳丹)7月1日下午,传媒学院首次传媒大讲堂“云端讲座”在腾讯会议室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国家级媒体评论员、中国传媒大学文艺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张政法教授作开讲嘉宾。讲座由传媒学院院长李存主持。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全体教师和200余名同学线上聆听本次讲座。


张政法教授以“知新明变,体道善用——新时代语言传播认识论”为主题,从“虚拟主播会播吗?网络主播从事的是播音主持吗?”等同学们关注的专业焦点和热点切入主题,引领学生们思考思辨,进而解惑引路。张政法语言亲和,风趣幽默,引用大量时新案例,对专业发展趋势和专业学习方法进行了浅显易懂的讲授。

同学们还就一些学习疑惑与张政法进行了云端请教与互动。听完讲座,同学们反映收获颇丰。2018级学生陈浩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明晰了自己专业学习方向和目标,受益匪浅,在当前疫情仍未完全解除的特殊时期,希望学院能多组织这种云端讲座。

讲座结束后,张政法还与我院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全体教师进行了云端座谈,就2021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提出建议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