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规章 >> 正文 教学规章

2020届毕业实践材料归档规范要求

发布人: 时间:2020-07-10 浏览次数:

一、完善档案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1、做好毕业实践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归档资料包括工作实施方案、中期自查材料、答辩方案、改革工作材料、毕业设计(论文)(含电子版)、选题申报表、选题论证记录、任务书、开题报告、指导记录、评审表、评分表、答辩记录、图纸、计算程序及实习材料等。各学院根据有关文件及评估要求,对教学档案材料进行整理、归档。确保本届所有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毕业实习资料规范、齐全。

2、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

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全部结束后,各学院应在认真讨论,全面总结的基础上撰写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格式见附件1),填写相关汇总表(附件2-6),并于2020720日前将以上材料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电子版发送至nylgsjjx@163.com, 电子档分四个文件发,命名格式为“**学院***”。

二、规范毕业设计(论文)内容和格式

1、进一步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封面、目录、内容和参考文献等是否符合格式要求;

2、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内容进行认真核查,确保不出现错字、病句等错误;

3、重点检查论文摘要、关键词等容易出错环节。对翻译不准确或有误的英文摘要要进行修改,对关键词选词不当,没有抓住论文核心的也要进行修改;

4、教师评语要和成绩一致。指导教师评语、答辩小组答辩评语、学院答辩委员会评语不能过于简单,且要和成绩一致。不能出现评语很差,成绩却为优秀,或评语不错成绩却不好。

三、其他环节

1、完善签字程序。袋装材料要求学生、指导教师、教研室主任、答辩小组成员、答辩委员会主任签名,需逐一检查补充完善。

2、严格指导学生数。要求每名教师指导务必不能超出10人,师资不足学院可由外聘教师指导。

3、完善指导记录材料。不能出现学生填写的指导记录应付了事,内容不全、内容重复或次数不够情况,一旦出现需要重新填写或补充填写。

教务处

20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