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课程建设

凝练思政特色,推进实训课教学改革---我院编导教研室举办 课程思政主题沙龙

发布人: 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特约记者/岳小玲) 11月8日,我院编导教研室在513多媒体教室举行课程思政主题沙龙,就编导专业集中实训课教学改革展开研讨。

编导专业教研室主任王玉良强调了集中实训课程开展教学改革的重要性。他说,在编导专业课程体系中,实训课作为实践课的组成部分,占比较大,强调技能训练,思政融入的难度相对较高。如何充分凝练实训课的思政特色,挖掘好集中实训课的思政元素,发挥好集中实训课的育人功能是教学改革亟待解决的问题。

研讨中,老师们就目前实训课课程思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各自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分享了经验和感悟。就下一步如何进行实训课教学改革,凝练课程思政特色,老师们从作品选题、实践基地、指导过程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严抓作品质量,缩小指导规模,实施集中实训课作品展播等一系列教学改革策略和建议。

/private/var/folders/jr/scsby1t92lgflt6pb_dwpnc8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21108192209/output_1.jpgoutput_1

此次课程思政沙龙的开展,加强了编导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提升了专业课教师的课程思政意识和思政育人能力。后续编导专业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编导人才培养质量。(校对/王玉良 审核/王焕玲)